10月31日,市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11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局部疫情燃点清零、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出席。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贾玲香,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全力以赴、尽锐出战,齐心协力打赢局部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守牢守好忻州阵地。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经受磨砺和考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要挺在基层防控第一线,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打通落实的各环节和“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防控举措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有疫情的地方要以快制快,坚决果断高效处置局部疫情燃点和疫情风险,切实将早、快、准要求落到实处,加大区域管控力度,严密有序做好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统筹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工作。要科学精准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千方百计守牢守好入忻第一道关口。要严密管控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公路入忻卡口,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重点地区清单推送等工作机制,严细分类落实好重点地区入忻返忻风险人员有关管控服务措施,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管理体系作用,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措施,落实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要求,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质效,切实减少隐匿传播风险。要紧盯货车司机风险点,统筹做好“落地检”和保通保畅工作。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防控、从严管理,坚决守牢校园阵地。要严格对照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标准,认真总结、深入研究应急处置中的战术打法,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队伍能力、处置能力和物资储备能力建设。要紧盯疫情发展态势,科学把握防控规律,强化监测预警,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不断完善防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继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群众基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局部疫情处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取得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