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带队,就消防安全、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朱江一同调研。市应急、发改、消防等相关部门和忻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

赵新年一行先后深入到忻州古城、中石化田村油库、金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粮食产后服务有限公司、忻府区播明粮食储备库等处,就古城消防站建设、消防安全及值班值守、秋粮烘干和收储、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赵新年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扎实推进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强化政策扶持,认真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各项扶农惠粮政策,健全补贴机制,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调动农民规模种粮的积极性。要高度重视基层消防能力建设,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值班备勤,制定完备的消防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将“防、灭、宣”工作结合起来,上下沟通、左右协调,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