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监察司司长李峰带领督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副局长姚文泉陪同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代县、繁峙县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赵新年汇报了我市矿产资源整合方案、复产复工验收标准等制定情况。

李峰指出,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忻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一批”工作方向不动摇,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增强机遇意识、安全意识、发展意识,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落实。

赵新年强调,忻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盯关键节点,坚定信心决心,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