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调研重点项目规划、选址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市领导王黎明参加。

李建国先后来到繁峙县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游客服务中心中门及东门选址地、东辉梵境里文化旅游项目、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五台山段项目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五台山境内铜钱沟至台怀镇段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东线建设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国指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作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和国家5A级景区,地理位置优越、文化资源丰富,在保护中开发必须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充分借鉴国内先进景区理念和成功经验,谋划好、利用好本地特色文旅优势。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集旅游资源、信息资源、服务资源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是承载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繁峙县文化旅游资源要素的优势平台,对项目规划选址要统筹考虑外观设计、功能定位、交通便捷度等因素,其规划布局要以为游客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为宗旨,将其打造成生态美、人文美、发展美的景区新窗口。公路交通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成见效,打通景区交通“最后一公里”。

李建国强调,五台山周边区域要秉持“大五台山”理念,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共同谋划旅游合作项目,共同构建资源互补、市场互建、信息共享的格局。要着眼景区发展实际,切实增强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牢固树立规划先行意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细化和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规划功能布局,全面提升规划和土地利用水平,进一步拉开景区转型发展大框架,完善交通路网。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各方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积极破解难题,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立体交通体系,更好满足来山游客和群众出行需求。要注重项目对百姓获得感、经济拉动力和景区转型发展升级的实效性,做到民生和文旅产业相统筹。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推进各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