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市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11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忻州实际,高效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保持工作韧劲,坚持连续作战,推动疫情防控持续趋稳向好。一要从严从快处置疫情燃点。有疫情的地方要坚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在市级提级管理的基础上,反复复盘流调溯源,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居家隔离真居真隔。二要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立足忻州地域广阔、与省外多市接壤的实际,切实守好入返忻卡口,强化第一落点管控。要及时关注国内特别是周边省市疫情动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联防联控,落实信息共享,及时推送信息,杜绝漏管失控现象发生。同时,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高效落实过境货运车辆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两不误”。要强化学校、医院、养老院、商超、市场等人员活动密集的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公共场所扫码验码工作,坚持凡进必扫、扫码必验。要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引导群众自觉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真正守好防止隐匿传播的底线。要加快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加快补齐防控能力短板,发挥好药店等机构的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精准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三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链条。近期,市级领导要下到基层一线、分管领域和包联县(市、区)检查指导工作,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责任意识,靠前指挥,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守好忻州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