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城建重点工程项目点,察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科学管理、科学施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城建工程建成百年工程。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城区基础设施和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连接七一南路与云中南路的南环街东延工程全长1500米,包括近200米的跨北同蒲铁路转体桥、414米的跨城晏线桥、184米的跨牧马河系舟桥,以及为规划秀容大道预留的分离式立交,目前工程已经开建,但进度较慢。李建国了解涉铁路施工的相关制约瓶颈后强调,南环街东延工程关系城南路网循环畅通,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跟进,切实加快有关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建设预期目标。

牧马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和生态公园项目,在全面治理面源污染和地下水超采、非煤矿山整治、河流水系整治以及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的基础上,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借鉴雄安新区经验,以“太忻北绿肺、雄安后花园”为总体定位,以林为体、水为脉、文为魂,碧水秀林、伴城伴乡,构建微蓄水、可淹没、可参与的河滩湿地和低成本、易维护的韧性河道景观,目前项目各施工单位正在按照年底前出雏形的目标加快推进。李建国现场察看后,要求做实防汛工程、做优景观景点,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生态典范。

定位城市阳台、古城门户、田园驿站、牧马河畔的太忻大道服务区项目,综合规划设计有停车、加油、充电以及房车营地、亲子娱乐、文化体验等多样功能。李建国了解近远期各项规划后,要求设计规划要同步统筹考虑后续运营事项,确保项目有活力可持续。

全长18千米的南云中河生态治理工程分三段实施,2014年完成的中段已经成为忻州的靓丽名片——云中河公园,东西两段采用自然生态微干预手法治理,配合中水回用实现生态恢复。9.2千米的西段项目包括自行车绿道、湿地植被恢复及附属配套工程。李建国察看进展后指出,实施南云中河流域生态治理,能够实实在在提升城区整体环境质量,为高质量保护合理开发奇顿温泉资源创优环境,要在治好的同时切实管好,合理绿化两岸弃荒条块,让水清岸绿景美的云中河景区延展开来。

忻州大剧院工程基本完工,1214座的大剧场和529座的小剧场装饰一新,整体景观照明等均已完成,忻州又一地标性建筑进入投用倒计时。李建国强调,要全面搞好竣工验收的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建筑整体运营规划,最大程度发挥好忻州大剧院作用,为把忻州打造成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夯基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