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启航未来。10月8日,忻州一中迎来了建校120周年华诞,来自各地的嘉宾、校友与师生员工齐聚一堂,共同庆贺。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副市长李硕,忻州师范学院院长乔永生,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出席。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建校120周年的忻州一中表示祝贺,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忻州一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20年来忻州一中在历史沧桑巨变中砥砺前行,在时代发展潮流中奋进担当,坚持“管理立校、教改强校、文化兴校、科研名校”的发展战略,秉承“追求卓越、担当责任”的优良传统以及“勤·慎·敏·爱”治学校训,涌现了一大批成就卓著、声名远播的教育先锋和时代栋梁,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讲好了在忻州创办一流高中的忻中故事,在省内外赢得了高度赞扬,为忻州、山西乃至全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晓东指出,忻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的发展。作为全市高中教育的龙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忻州一中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守护、打造忻州一中这张“亮丽名片”和这份人才智库资源,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尽最大努力为忻州一中创建“中华名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忻州一中的师生勇于砥砺奋斗,与学校、忻州、山西、国家、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忻州一中继续发挥优势,深度助力忻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这座城市一道并肩携手、同向发力,共创美好明天;也希望各位来宾、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关注和支持忻州一中、忻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家乡的发展献智出力、造福桑梓。

纪念大会上,忻州一中校长陈汉明、校友代表王继平、教师代表张莉婕现场依次致辞、发言,全国23所高校通过线上送上视频祝贺,共同表达对忻州一中建校120周年的美好祝愿,共忆学校120载变迁历程,共同展望新时代发展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