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和“最后一公里”违反规程问题,全面增强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运输、老旧城区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整改,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精神、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积极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运营模式和业态打造经验,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战略目标,坚持大文旅圈理念,牢牢把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强化区域协同,加强文旅协作,发展品质旅游,把忻州文旅、森林、温泉、杂粮、中医药等丰富独特的资源优势、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积极拓展景区数字化改造应用场景,以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推动文旅康养真正形成全链条、全业态产业,形成集群化、差异化、项目化发展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快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构建整合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要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抓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要从源头上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推动公共卫生体系重塑性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建设以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为重点的“四好农村路”,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县(市、区)要紧盯任务不放松,采取有力措施破解难题,抢抓有效时间,强化过程管理,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