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共青团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11名青年代表肩负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与嘱托共赴盛会,共谋未来五年忻州市青年工作发展蓝图。

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团省委书记张钧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贾玲香出席。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忻州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团省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共青团忻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忻州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为共青团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朱晓东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稳奋斗航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发展进步与担当时代重任紧密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建设忻州、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要勤于学习实践,筑牢成长基石。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矢志担当作为,展现奋斗风采。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挺在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实践中争当发展先锋、改革闯将、为民模范、治理标兵,主动到改革和发展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朝气蓬勃的力量为伟大时代注入更多青春气息和奋斗气质。要砥砺道德品行,引领时代新风。坚持正确的道德认知,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锤炼自觉的道德养成,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推动积极的道德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文明新风的有力倡导者、优秀文化的自觉传承者、和谐社会的积极维护者,唱响青春“好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朱晓东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全市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各级团组织要继承和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把握时代主题,明确组织定位,扛牢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中心大局,组织动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心系广大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努力担当“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的光荣使命,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沉到基层一线、走入青年当中,当好广大青年的诤友挚友好友。

张钧代表团省委对忻州共青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忻州共青团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神圣使命感,着力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根本任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利用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注重运用新媒体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努力增强教育引导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普遍性,着力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青”字号品牌工作,广泛动员青年在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创新业建新功。要扛起政治责任,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树牢以青年为中心的理念,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以贴心服务感召青少年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强化自身建设,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