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综合演练现场会召开。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林业局局长等参加。

耿鹏鹏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从保安全、保稳定的大局出发,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坚持守好“两不发生、一减少”的底线,切实做好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进一步织密防灭火“防护网”,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持续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五大专项行动、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等专项行动,确保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筑牢防灭火工作“篱笆墙”,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和人员伤亡,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