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表里山河药茶香。品药茶、推药茶、看药茶……9月20日晚,由省农业农村厅、忻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山西省药茶协会、山西茶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协办,深圳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品味山西药茶 ‘饮’领健康生活”2022山西药茶品鉴茶会在忻州古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参展商、采购商和康养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

以茶为媒,闻香论道。药茶品鉴茶会共分为“缘·神农鉴茶济世人”“兴·晋商茶路开万里”“蹚·百草为茶展新篇”三个篇章。品鉴会现场,11家企业以茶会友,以茶敬宾,吸引了参展嘉宾把盏品茗,共话茶道。现场茶香萦绕,气氛热烈,各种优质药茶产品引得现场嘉宾赞叹连连,纷纷点赞,共话未来发展。

忻州是山西药茶产业六大药茶区域和重要生产基地,药茶制作和饮用在忻州历史悠久。据记载,从汉朝开始,宁武、五寨、岢岚一带的百姓就有采摘岩青兰制作毛健草茶的传统习惯。此次品鉴会上,我市有2家企业参加。其中,宁武县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汤朝茗香毛健茶于2021年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与案例》,并荣获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

药茶品鉴茶会后,还将在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忻州)主场活动期间举办山西药茶展览展示、专场推介等活动。全省共127家企业参加,约700余种产品参加展览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