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中共忻州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校(院)长郭奔胜出席并作开学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

郭奔胜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争做新征程赶考路上的栋梁之材。一要全面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与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感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树牢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坚持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运用守正创新的思维方法,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机遇观、群众观,结合忻州的发展实际,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要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开学第一课”的思想精髓,感悟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之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项目攻坚”的本领、“踔厉奋发”的状态,真正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要全面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发展历程,感悟历史性成就中的智慧和力量,审视自身、挖潜补差,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展现“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弘扬“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敏要求,市委党校要进一步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统筹用好教学资源,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全面加强学员日常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全面地充电蓄能,深学细悟、学深学精,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市委组织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忻州行政学院)校(院)委班子成员,第10期市管干部读书班、第1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5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以及跟班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