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2022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忻州市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忻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出席。团市委、忻州市第一中学负责人,相关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受捐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

丁国栋指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既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公益行动,也是接力希望、成就梦想的圆梦行动。他寄语受助的同学要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清澈的爱国情怀融入血脉,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青春事业,确立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目标;青年人要保持奋斗之心、进取之心,步入大学校园后要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心无旁骛地学习,把学习作为责任、作为精神追求、作为生活方式,练好人生事业的基本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去顶得上来;要坚持止于至善的道德追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一个有大志有大爱有大德的人,成为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心怀感恩、崇德向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郭奔胜代表市委向团省委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即将迈进大学校门的各位同学和家长代表表示敬意和美好祝愿。他指出,市县两级团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责任之心善作善成、架好桥梁,发挥好希望工程品牌效应,不断深化拓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事业;受助学子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鼓足勇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用感恩之心奋勇前行、立志成才,持续跑好希望工程接力赛;希望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希望更多有经济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企业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用奉献之心聚爱成行、引领风尚,着力凝聚全社会做好希望工程的强大合力。

发放仪式上,丁国栋、郭奔胜向捐助方代表颁发2022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荣誉奖牌,张华宣读忻州市受助学生代表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忻州市第一中学校长陈汉明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捐助方代表赵斌、受助学生代表杜志远作了发言;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宣传片。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希望工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2018年至今,我市希望工程救助金额累计达1327.45万元,其中资助圆梦大学生679名,金额339.5万元;救助贫困中小学生1158名,金额115.8万元;救助大病儿童68名,金额68万元;援建希望小学投资125万元;接受中小学校教学设备捐赠价值500余万元,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