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太忻大道、东环路、忻原大道施工现场,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质量管理、交通组织、安全环保、要素保障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副市长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太忻大道、东环路、忻原大道是我市今年重点道路基础设施工程,工程项目不仅里程长,需要相关县(市、区)协同推进,而且工程上跨下穿高速公路、客货运铁路,受地形制约跨越河流、沟壑,开凿地质条件复杂的穿山隧道,深挖高填、高墩大跨随处可见。

李建国一行由南向北沿项目道路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特别是对上跨二广高速桥、南北互通菱形立交、跨牧马河禹王桥、下穿忻河铁路支线、跨云中河播明桥、跨沧榆高速桥、跨滹沱河大桥、跨瑶三线大桥、跨朔黄铁路转体桥、跨将军山隧道、跨低洼地大桥等控制性工程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察看了太忻大道服务区、东环路东部排洪渠等配套工程进展情况。沿途现场显示,控制性工程主体基本完工,部分路段绿化、路灯已经就位,路面已经开始施划标识。

在听取相关参建单位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时,李建国指出,太忻大道、东环路、忻原大道是强势起步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构建忻东新城骨干路网、织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城市快速路网的重大基础性设施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活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和各施工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力感,咬定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道路如期建成投用、尽快连线成网。要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守牢工程安全的底线红线,抓严抓实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工作,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百年工程、放心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加快施工进度。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着力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科学合理调度人员、机械、物资,同步实施道路绿化美化亮化以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要压实工作责任,规划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要严格标准、履职尽责,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以交通赋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