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工作韧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忻州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崔峥岭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就做好当前工作,郭奔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与行动始终都要在线。疫情防控事关我市一域安全稳定,更事关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盯疫情形势,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勤于思考、举一反三,做好涉疫重点地区入忻返忻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排查严、防得住。要把各交通卡口作为防控重中之重,全面落实交通卡口县级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在线在岗,加密检查频次,筑牢疫情防控网。二是严防与保畅都是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在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路网运行畅通。三是防得住和防得好都是目标。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千方百计守好“防得住”底线,抽出更多精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确保成本可控、流程优化、社会通畅、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保通保畅专班要认真对照国务院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落实落细保通保畅政策,动态巡查各重要交通卡口,掌握真实情况,一线解决问题。要在防住疫情的同时,坚决杜绝层层加码,防止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千方百计提高畅通效率,切实保障物流运输路网畅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及市发改、教育、工信、民政、人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旅、卫健、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