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按照市委安排,市安委会在代县组织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通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急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副市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代县安委会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李建国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紧紧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更实、措施抓得更牢。二要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些事故的累次发生,暴露出我市在重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方面存在漏洞和短板,反映出部分县乡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安全意识树得不牢、安全责任扣得不紧、监管检查抓得不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始终围绕本质安全,下大力气排查风险点,整治隐患处,坚决消除整治一切不利于安全的问题,夯实本质安全的基层基础。三是企业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生产安全是企业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职责,如果没有安全做保障,企业一切都为零。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切实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广泛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抓好安全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增强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赵新年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项督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严格督查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履职尽责,通过督查打通压力和责任传输通道,让压力和责任能够层层传导,一直到最基层,真正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