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2日举办的第二届中欧清洁能源转型国际论坛上,山西双碳能源革命研究院合作备忘录与我市相关县(市、区)的15个清洁能源项目成功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振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等出席论坛的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主持忻州项目签约仪式。

山西双碳能源革命研究院由博众能源转型论坛、山西省能源研究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院士智谷、思源碳中和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六方协商,同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支持山西双碳能源革命研究院建设,并以此为合作平台,合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能源革命和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六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战略咨询、科技合作成果转换、人才引进、共建科研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长期合作,力争创建一流科学研究机构和组织。现场六方共同签约合作备忘录,名誉院长宋振骐和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共同揭牌。

我市签约的15个能源项目,都是在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低碳环保项目,涉及基础设施、能源产业等,其中项目位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内的就有6个。15个项目包括:忻府区与华电新能源集团30MW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河曲县与广西拓源商贸天然气管道引进建设项目,原平市与协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平市49.8MW独立混合储能项目,五台县与北京夏初新能源五台县京能200MW林光互补项目,代县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代县雁门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繁峙县与奥博新能源山西奥博能源三期项目,宁武县与北京科普睿新宁武西双万吨环保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静乐县与智和绿动能源有限公司静乐县新能源项目,神池县与华能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华能神池太平庄30MW风电项目,五寨县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五寨县风、光、储250MW示范项目,岢岚县与格林贝斯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岢岚县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河曲县与北京阿特精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用石墨烯管导电材料及纳米硅石墨烯管复合负极材料项目,保德县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公司中石油煤层气新能源替代工程光伏发电项目,偏关县与南水北调新能源有限公司偏关县1000MW光伏项目,忻州经济开发区与国家能源集团山西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