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全省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等工作,消除各种隐患,形成全社会共保安全、共促稳定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收到良好的效果。

全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了从1月至3月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通过集中整治、督促检查、案件核查、每周考核、曝光案例等方式,形成了“红黄牌警示制度”、部门联动执法工作机制、考核通报督促机制、举报奖励办法等一系列的制度成果,在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总排名中位列第三名。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坚持隐患“零容忍”执法检查,检查企业43348家次、排查整改一般隐患38518条、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424起、问责曝光单位429家,全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共保安全、共促稳定的强大合力,安全监管制度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大幅提升。

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从4月份开始,我市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政府56条措施,细化分解我市62条措施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措施、责任、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时完成。同时成立14个市级督查组和1个综合督导组,对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突出重点时段,奋力确保“两节”、“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清明等时期全市安全稳定。将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多次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重要节日、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传导安全生产压力,督促各级各部门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安全责任。组织15个市级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三轮督查检查。共检查政府、县级部门和乡镇、企业201个,督促整改问题隐患354条,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