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五台县大朴村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吴瑞峰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和云海镁业有限公司、五台县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建设项目基地,朱晓东实地察看展板,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施工进度、产品信息等情况,对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抓好项目建设,依托资源禀赋,坚持规划引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把标准提质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聚焦特色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项目;要着力提升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快推进、快投产、快见效,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工仪式上,五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项目开工致辞,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年产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压铸件深加工项目位于五台县东冶镇大朴村,建设用地574亩,计划投资32亿元,2022年8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4年7月底基础设施建设完工。项目规划从矿石开采加工到镁冶炼、镁合金、镁压铸、镁加工和镁回收的全镁产业链,将打造成忻州战略新兴材料镁产业基地,成为山西省镁产业链基地,为航天航空领域、5G产业领域、汽车和轻轨等轻量化领域开发提供新材料。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1亿元,可实现税收6亿元,可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个。

图为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冯晓磊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