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市委第一百一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百零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高效统筹做好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本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临近中秋国庆,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要结合实际,想深想透、做细做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在各项措施的可操作和细化实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早发现、快处置、频筛查,切实防好守牢市域内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第一落点卡口,认真细致排查登记来忻返忻人员信息,特别是要对涉疫区域人员跟踪服务到位,发现情况,第一时间高效精准处置;要把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作为防止疫情隐匿传播的主要手段,科学设置点位,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密筛查频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提升各地的核酸检测能力、安全隔离能力、应急支援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要通过实战化演练,确保各项能力始终符合应急应战要求。要聚焦校园、景区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严格规范执行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力量,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以及防汛减灾等各领域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尽快排查整治到位老旧小区燃气管网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