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前期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找准下一阶段工作方向,采取针对性措施,紧抓战略机遇期、政策窗口期、建设黄金期,围绕年度目标,精准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郭建平、耿鹏鹏、王建峰、练建熙,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项目建设的系列安排部署,强化调度研判,着力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助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思想认识、指挥调度、解决问题、保障措施、优化环境、责任落实六到位要求,咬定全年目标,把工作精力聚焦到项目上,把优质资源集中到项目上,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抓手,紧盯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全面梳理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拿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解决,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带动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升、稳定增长。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抓好服务保障,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为企业拎包入驻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指出,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精准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和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要做实前期工作,提高谋划项目的成熟度。在谋划布局的基础上,盯紧办理环节,实行清单管理,联动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彻底解决项目前期工作滞后和难以按计划落地开工建设等问题,全面提高项目的成熟度。要优化服务保障,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充分发挥重点工程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加大实时跟踪服务力度,推进在建项目早竣工早投用,形成更多的实物量。要强化重点突破,提高重点项目的投资强度。针对前期固投分析发现的差距和不足,逐一制定方案,实行台账管理,加压发力,精准推进,确保年度投资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调研,紧盯关键环节,一事一策一议,抓好重点项目企业的调度和服务,全面推进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抓紧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