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全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贾玲香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忻州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青少年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统计局、原平市、岢岚县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忻州市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忻州市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青少年工作,郭奔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促进青少年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持续聚焦青少年工作重点和职责任务,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两个《规划》的切入点、发力点。要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和《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为统领,持续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明确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做好“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解决青少年面临的实际困难、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号召青年为国家建功立业、引导青年综合成长”五个方面工作。三要夯实青少年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切实形成推动我市青少年事业全面持续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促进我市青少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