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翟顺河一行来忻,围绕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忻州区运营中心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介绍了城市建设和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情况。

翟顺河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与忻州市同频共振、共同努力、协力同行,在城市规划设计、项目谋划实施、住房安全保障、工程质量监管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希望忻州紧抓发展机遇,加快城市规划设计、加大力度谋划项目、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加速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城乡建设目标。

王建峰要求,要对标省委、省政府明确的经济区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加快市政道路、供水、燃气、集中供暖等专项规划编制,尽快拿出核心区市政项目清单,加强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沟通对接,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和项目融资力度,加快规划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扎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建设强势起步。

调研组还深入云中河景区和太忻数据流量谷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