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罗志宏、史红波、李硕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犹豫不动摇,立足“早”“快”“准”,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细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防”字为首,筑牢输入防线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更加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的管控,强化第一落点、第一关口管控,做好核酸检测证明查验,进一步加强对县城、农村返忻人员的排查管控。二要坚持“快”字为先,提升处置能力不松懈。要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升快筛查、快流调、快追阳,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快诊治的能力和水平。各县(市、区)要不间断开展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党政领导干部要熟悉掌握防控政策,做到政策制定执行有的放矢。专业技术人员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一线工作人员要及时知晓防控具体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同时要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生活物资,随时做好应战准备。三要坚持“实”字为本,夯实基层基础不松懈。各基层单位要积极投身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工作实践当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激活神经末梢,强化平战转化,推动组织体系与联防联控机制深度融合,坚决守好基层的防控阵地。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进一步巩固“三级包保”,落实“五包一”,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的作用,分级分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四要坚持“安”字为要,确保大局稳定不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平稳、大局稳定。要抓牢安全生产,抓实信访维稳,抓紧防汛抗旱,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监测预警,做好防控,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