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李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办主任,相关涉外企业和市外事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部委相关文件、会议和省级会议精神;市外事办负责人作了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报告。

李硕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体研究推进,主动关心国际形势,积极学习外交外事知识,全面提升推动我市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本领。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围绕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围绕“一个牵引、六大突破”工作部署,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抓牢涉外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牢固树立“大外事”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外事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形成共同发力的工作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