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市信访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事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忻州城区精华小区业主反映房产证办理慢的情况后,李建国逐一听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和精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的情况说明,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研判,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要求涉事各方积极作为化解阻碍手续办理的堵点问题。精华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全力配合完成具备条件的房产办证工作。群众代表表示理解,同意处理意见。

李建国在了解全市房屋产权登记及颁证“清零行动”整体进展情况后强调,“清零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民办实事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标群众期盼,找准差距不足,秉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全省“清零行动”目标要求,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任务,聚焦难点堵点,集中研判、精准施策,采取过硬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清零行动”任务目标按时保质完成。要妥善处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既不能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又必须使所做的每一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实事求是、依法合规,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以各级各部门的高效执行力和落实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为忻州打造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创优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