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原平市王家庄乡弓家庄村,走访慰问宋还顺、宋艮贵等困难老党员,调研了解乡村治理情况和村民大棚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庆祝建党101周年。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李建国指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时代课题,大家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位置、弄清职责,以思想上的高度自觉和行动上的坚定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弓家庄村要立足种植大棚蔬菜的传统优势,对标群众更高品质生活需求,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产业品质、开辟发展新模式。

李建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真正把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吃透、吃准、用活,在指导具体实践中发挥好引导作用。二要精准把握政策,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要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办法抓好系列政策落实,一切以有助于发展、有益于群众为目标,通过扩大政策知晓度提升群众对乡村振兴的参与度和支持度,最大程度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速产业转型,在致富增收上下功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带动增收是关键。要推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休闲农业,大力发展农村新型服务业,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好国家级示范社的带动作用,在蔬菜精深加工上做深做细,不断提升弓家庄蔬菜品牌整体品位和产品附加值,不断丰富营销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特别是要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机遇,抓住雄忻高铁建设开通的机遇,把高品质的蔬菜产品卖到忻州、太原、雄安等地,抓住好机遇带来的好市场,让弓家庄的群众从蔬菜产业中获得更多收益。四要注重示范带动,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要以弓家庄村获评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为契机,用好资金、建立制度,特别是要集思广益,主动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汇聚起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在打造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次大变革、大发展,需要的是专业化、技术化、职业化的新型农民。作为农村党员,要以领头雁的姿态,积极学习新理论、新技能,既提升自己的能力本领,也要给群众带个好头,要讲政治、本领高、能力强、树新风、保稳定,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的“脑袋”先富起来,找到致富的路子,掌握致富的本领,自觉维护村子的和谐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党课期间,李建国等结合弓家庄大棚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谋划,就聚焦市场化需求发展订单种植、打造专业化营销团队拓展市场份额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补短板、拉长板发展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