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节约用水、融资担保、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实体化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立足担当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和产业转型时代使命,不折不扣完成省定能源安全保供任务,主动对接国家及我省“十四五”规划和十大产业链等重大部署,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在项目谋划推进上加压发力、积极作为,加强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加大招商运营力度,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吃透用足政策,围绕水利、交通、煤炭、抽水蓄能、环境整治、新基建及民生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突出制造业、文旅康养等转型主攻方向,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推进各项工作,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科技共同体为依托,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引进一流人才,调动创新资源,激发创造活力。要以对忻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切实发挥好忻州的土地资源、区位交通、环境要素等优势,引进更多科技创新转移转化成果,弥补科技创新不足,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忻州从传统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认真分析防汛抗旱形势,研判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环节各岗位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特别是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要强化预警预报、防洪调度、巡查排险、转移避险、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做足重要设施安全防护、应急预案完善演练、抢险力量预置调配等应急准备,突出抓好河湖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旱涝急转防范,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抗旱救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忻州市节约用水条例、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补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忻州泰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忻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忻州市“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