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我市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暨禁毒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李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史红波共同为近日落成的忻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市政府秘书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张艮生主持仪式。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公检法机关人员、学生代表和彩虹社工等参加活动。

李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市禁毒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强化综合治理、打击违法犯罪,全市禁毒形势持续向好,为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同时要看到,禁毒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禁毒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常抓常议、有力有效;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清源断流”行动和农村毒品问题治理,坚决杜绝因毒致贫、因毒返贫以及涉毒人员肇事肇祸行为发生;要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职能作用,有序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禁毒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要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创建无毒平安忻州贡献力量,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中,青少年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忻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毒品危害,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