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日,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一行深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了解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忻府区残疾人家庭代表。忻府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听取工作汇报后,郭奔胜对市残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残联作为残疾人事业团体,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真正把残疾人的事情办实办好。二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因残致贫返贫和脱贫不稳定残疾人群体,精准落实各项惠残政策,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要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激发残疾人自身潜能,推动残疾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要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加强特殊教育督导,努力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牢底线思维,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强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奔胜还为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基地、市残疾人联合会春风书画院揭牌,并观看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庆“六一”文艺汇演,为残疾儿童送去了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