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冯晓磊 摄

  5月2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与来忻考察投资的厦门福华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宝用,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武,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张宇光、罗志宏、郭建平、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们来忻考察投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作为横跨省际东西、全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忻州是山西唯一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资源的城市,是资源富区、人文大区、旅游热区、发展新区。经过近些年的潜心发展、奋力赶超,忻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随着新一届省委战略布局的创新调整,明确提出“强势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相向发展,打造我省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支持忻州就是忻州人。希望企业家们对忻州放心,切实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期,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参与忻州产业发展,多了解关注忻州,多提建设性意见,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忻州各相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先行先试、特事特办,全力提供土地等要素支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魅力城市。

  李建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细化深化合作,全方位做好项目对接,在地、水、电、气等要素上全力以赴保障到位服务到位,为企业来忻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各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为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作出贡献。

  厦门福华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各自专业优势和对接项目落实情况。他们对忻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越的交通区位条件及项目投资前景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投资忻州的强烈愿望。他们表示,将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沟通对接,夯实合作基础,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