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加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覆盖实施意见》;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涉案“两卡”问题网点的有关情况。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郭奔胜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他指出,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不断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充分肯定成效,进一步坚定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凝聚打击治理整体合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互联网、金融、通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全市公检法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研究,及时掌握规律特点,确保依法严惩。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深化和巩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各项重点任务和措施落实;强化人员管控,大幅度压降涉诈重点人员数量,坚持治在源头、控在本地,全力夺取反诈人民战争的新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