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谈现场(范涛 摄

  5月1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与来忻考察投资的中信机电、太原重机等5家企业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中信机电制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国,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珍堂,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年,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正阳,威顿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敬博等来忻考察企业有关人员,市领导温建军、罗志宏、郭建平、耿鹏鹏、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感谢企业家们对忻州的信赖和认可,表示忻州时刻欢迎和期待与有实力重实干的企业合作发展。他说,忻州是全省唯一横跨省际东西的市、唯一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的市,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要区域,紧密对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忻州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选择忻州正当其时。当前,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态势正在形成,雄忻高铁等将有力提升立体交通能力,忻州丰富的资源禀赋、完善的城建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实的发展后劲,特别是人心思进的干群队伍,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来到忻州就是忻州人,支持忻州就是忻州人,忻州的理念就是怎么合适怎么来,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希望企业家们切实抓住当前的战略机遇期,详细考察忻州条件,大手笔规划落地项目,忻州正在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独特魅力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让忻州成为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地方,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合适、用心、周密的服务,让我们共同打造开放发展前沿城市,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

  李建国在主持会谈时说,疫情阻挡不了有远见的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阻挡不了合作发展共赢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忻州要立即成立对接专班,与5家企业及时跟进项目前期工作,细化项目定位,全力提升项目的成熟度和可操作性。市直有关部门要清单化落实,在地、水、电、气等项目落地要素上全力以赴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希望以会谈为起点,充分发挥企地优势,扎实推进项目落地,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七大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信机电、太原重机、山西建邦、旺龙药业、威顿能源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各自专业领域情况,阐述了钢铁冶金尘泥固废资源化项目、新能源项目、高端装备配套项目、锰硅合金项目、中药材全产业链等拟合作项目与忻州产业规划和资源条件的契合度,展望了发展前景,表达了投资忻州的强烈愿望。表示将借助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的强劲东风,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集聚产业上下游企业,推动形成低碳、环保、经济的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