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至18日,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一行莅忻,就省校合作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协商洽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芳琴介绍了此次调研情况,山西大学入驻忻州研究院科研平台的10位牵头专家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合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程芳琴表示,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盯国际、国内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在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科技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忻州的交流合作,为忻州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同时努力吸收集聚全国高校科研力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张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程芳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程校长一行用两天半时间走访忻州6县,节奏快、效率高,充分体现了山西大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山西大学和忻州市作为省校合作的两个主体,通过持续协商沟通,建立平台,集聚人才,达成一批近期、长期合作项目,推动省校合作持续取得实质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山西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和科研团队对接,全力做好校地合作服务保障,确保合作取得实际成果,不断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程芳琴一行围绕山西大学太忻经济一体化忻州研究院筹备建设和山西黄河实验室忻州基地、乡村振兴忻州研究院、煤炭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先后深入保德县、河曲县、偏关县、宁武县、定襄县及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