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跃飞率队来到我市,就政府性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李硕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汇报了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整体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资金筹集及入股情况;忻州汇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汇报了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潘跃飞指出,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改革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探索建立资本金长效补充机制和风险补偿机制,确保改革资金到位、政策到位。要加快政府性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推进步伐,保质保量完成改革各项工作。

李硕要求,要高度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忻州实际,聚焦问题短板,加大力度解难题、强弱项,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