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润拴来到我市,就主要经济指标、就业情况、劳动力状况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参加调研。

王润拴一行来到国家统计局忻州调查队各科室,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王润拴充分肯定了我市统计调查业务工作,认为忻州调查队党建扎实、工作务实、成绩真实。他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三项创建”为抓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转变作风,提高质效;以数据质量为中心,搞准数据,优化服务;以区域创优为目标,对标对表,全面进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建军要求,要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研判,使统计工作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以统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对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抓好重点工作,加强指导,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调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