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冯晓磊 摄

  5月12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与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水利合作、推动水利项目建设,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池及其他管理层人员,市领导张文伟、张宇光、耿鹏鹏、崔峥岭、王建峰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座谈。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冯志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努力,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随着省委提出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忻州要与太原和雄安新区相向发展,加快南融东进,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忻州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空间巨大、发展态势良好、区位优势不断凸显。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承担着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战略任务,并正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综合水务旗舰劲旅。双方要统一思想认识,站位全局思考,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专业优势,实现强强合作、互利共赢;要抓住关键节点,深入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组建专班,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用足用好用活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持续深化、拓宽合作领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打造独具特色、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魅力城市。

  冯志君介绍了水务一体化合作和项目建设进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长期的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和服务等优势,立足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战略部署,结合忻州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示范引领带动,完善细化方案,深入细致对接,积极探索在水利生态、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深度开展合作,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