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岳普煜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山西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介绍了此次调研任务,三个条例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简要汇报了相关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就上述三个法规草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岳普煜对我市关于三个条例修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意见实用,为下一步法规的出台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忻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社会信用、中医药、工会法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诚信忻州”建设,切实提升中医药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握好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贯彻落实好工会法的要求,充分保障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共同推动条例尽快出台。调研组要扎实做好立法调研工作,将忻州市好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条例里;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拓展专家和社会公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共同下好这盘棋。

王珍对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忻调研指导立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与会人员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省人大立法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材料。特别是岳普煜副主任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这次调研作为促进忻州市人大立法工作的契机,进一步提升忻州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