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能源保供、开发区审计等工作。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围绕目标、同心协力,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郭建平,副市长崔峥岭,市卫健委、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朱晓东强调,要把牢守好入忻关口,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从严从紧管好各类风险人员,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要根据我市实际,灵活掌握核酸抽检比例,合理布局采样点位,尽可能方便广大百姓。要对全市煤炭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数,成立专班,指导煤炭企业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认真研究琢磨,反复推演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加强检点督促,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办法,确保疫情防控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关于物流保通保畅的文件要求,进一步熟练操作流程,确保学习到位、培训到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做好司乘人员的服务保障,通过多种渠道推送我市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并主动听取他们的诉求呼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下沉一线,加强督导,认真检查交通卡口点位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有无漏洞,确保工作高效运转、物流运行通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强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措施,帮助低收入人群持续稳定增收,切实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好农业生产,充分挖掘农业特色资源,拓展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煤炭增产增供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切实保障能源供应各环节稳定运行和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