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市随即召开了全市加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史红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吃透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六项工作,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具体目标、任务、举措,六个工作议事机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对会议部署的六项工作逐项梳理,对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可量化、可检查的落实举措,及时转发各相关单位。各地、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领域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内部工作责任和分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二要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部门要高度重视舆情处置工作,重点关注节假日期间民生领域舆情情况,及时处置,及时回应,防止炒作。公安机关要会同成员单位加大对节假日期间金融、涉枪涉爆行业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加大查处赌博、网络诈骗、酒驾等违法犯罪力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要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各县(市、区)要专题部署此项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协同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促进习惯养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