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全省会议一结束,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应急部门设分会场。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温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理直气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持续发力,高标准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学习贯彻,合力推动部署,抓好排查整治,强化机制落实,严格考核问责;要保持警惕,全力做好灾害防治工作,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细致,把可能需要的措施想周全,从最坏处做准备、做足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前预置救援力量;要凝心聚力,确保全市“五一”假期安全稳定,把“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大检查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做好迎检准备,同心协力将迎检考核工作抓实抓好,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