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检查市方舱医院建设进展  (范涛 摄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定襄县,督导检查市方舱医院建设推进情况。副市长崔峥岭,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体改造基本就绪的市方舱医院,严格按照“医患分区”设计,结合卫生安全等级划分“三区两通道”,严格区分患者流线和医护流线;为方舱医院启用后医护人员使用的隔离楼栋,各项基本功能已经具备,正在进行细节完善。李建国按照区域划分,仔细察看人员通道设置、卫生间布设和数量、空气环境消毒消杀、医废垃圾处置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就设施完善、闭环管理、优化流程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建国指出,疫情是当前影响经济社会有序恢复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建设方舱医院、应急隔离场所是未雨绸缪科学应对疫情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是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极端状态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措施,始终把防风险守底线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坚决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严密一些、把各种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要优化功能布局,精准设置标识标牌,为工作人员和入住患者提供准确指引,确保方舱医院达到安全规范运行标准;要制定医护人员配置预案,定岗定责定人,规范标准流程,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满足医疗服务需要;要强化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