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静乐县和保德县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一线及生态修复和环保治理现场,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在高速公路静乐杜家村和丰润出口、保德杨家湾出口及普速公路黄河一号大桥的疫情防控卡口,李建国检查站卡运转、人员配备、操作规程、后勤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最严格最严密的要求和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做好入忻返忻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山西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查验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防控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守牢“第一落点”阵地。

在静乐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李建国指出,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严格管控火源,严厉打击野外用火,切实消除森林草原火情隐患。要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守湿地本色,崇尚自然生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治理,建立长效保护机制,把生态保护、生态旅游等有机结合,建设好汾河上游生态屏障,持续做好绿色文章,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在保德同舟煤业,李建国详细了解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和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李建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盯紧抓牢企业责任落实,督导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加大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