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合索镇下闹峪村调研森林防火应急准备、疫情防控工作(冯晓磊 摄

4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深入市应急管理局、大西高铁忻州西站、忻府区,就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责任具体到人,严防死守,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及忻府区负责同志参加。

在市应急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朱晓东详细了解各县(市、区)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调度,听取原平市、五台县、宁武县、神池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切实落实好假日值班制度,扎实抓好假日期间防疫、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防线,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交通卡口排查管控,把工作做在前、措施落到位,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队伍、防疫物资、设施设备和隔离场所等应急保障能力。

朱晓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大西高铁忻州西站疫情防控卡口进行了检查,与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处的工作人员以及车站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乘客出入通道设置、人员登记测温、健康码查验等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车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严把“出入关”,有序引导进出站乘客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做好站场消毒、人员防控、自身防护等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在忻府区合索镇下闹峪村、三交镇岭底村卡点,朱晓东认真翻阅人员、车辆进山检查登记簿,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码”推广使用及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察看了森林防火应急值守情况。朱晓东叮嘱相关负责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层层压实各环节责任,把防范应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要落实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控措施,配齐防灭火装备物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集中精力、严防死守,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和重要人群的巡查管控工作,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情发生。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火灾源头管控,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理念,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