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作具体安排。市领导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吴瑞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把责任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要从严从细把好守牢所有入忻卡口点位。各县(市、区)要进一步警醒起来,在落实好既有防控职责的基础上,专班专人专责抓疫情防控、点对点工作链条衔接,县级领导干部要直接下到基层卡口,带班把守第一道防线,推动全覆盖、全方位、全链条落实好基层防控各项任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立足当下做好各项外防输入工作,根据中高风险地区不同区域范围和省外市外入忻返忻人员情况,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要求,卡口做好分类处置和落实风险期集中隔离管控要求,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措施,严格落实上溯7天加密核酸检测等要求,强化“第一落点”和“后续落点”的管控衔接,接续严防死守,确保潜在风险不漏溢,坚决防止疫情输入风险。要积极与省直部门沟通,主动与邻近市联动,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情况,专班专人第一时间对入忻返忻人员健康码实施精准赋码管理,真正把“电子围栏”即时响应的功能发挥出来,做到及时赋码、全面查码、严格验码。要严格核酸检测操作规范,检测人员专业化培训和自身防护要切实到位;要组建应急救援力量,及时培训演练到位,确保随时待命。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清明节祭扫活动,各县(市、区)要坚持预约错峰调控,严格管理进入公墓的人员流量,确保人员不聚集。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重点场所“山西场所码”必扫要求,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抽检,压实学校等场所的防控责任,做好各类物资的储备保障。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守好忻州阵地,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