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在忻州公路分局就国道108忻州境内砂河至石岭关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忻州公路分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忻州公路分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108国道改建工程项目总体情况和工作进度安排;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介绍了项目用地情况以及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温建军强调,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推进交通强省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国道108忻州境内砂河至石岭关段改建工程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先导性工程和重要标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建工程对忻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筹规划、科学谋划各项前期工作,加快勘测设计,尽早确定设计方案,为后续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要同步谋划投资人招标工作,尽快组建项目公司,启动土地征迁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及相关县(市、区)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忻州公路分局作为施工单位,要梳理工作重点,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理念,敢担当、善作为,打破常规,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快推进工作,对阻碍项目推进的事件,发现一起,依法打击一起。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前期工作按时完成、工程如期开工,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