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部署培训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考核办负责人,市直和驻忻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市委市政府抓工作、促发展、转作风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也是全面掌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考核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考核目标任务,精准把握考核重点,坚持政治标准,紧扣中心大局,注重实绩实效,优化考核方法,综合运用统计数据、实地考核、市领导评价、责任单位评价、多维度测评等方式,统筹做好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领导干部等考核事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考严考准考实,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结果的工作导向和评价导向。

会议还对“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到县乡任职年轻干部和到市直单位任职乡镇书记专项考核”工作、“人才工作专项考核”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