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在市疾控中心督导检查  (范涛 摄)

  2022年新年假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深入市县相关部门,现场督导检查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景区旅游市场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带头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市领导崔向松、贾玲香、袁小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

  1月1日,李建国赴五寨县,看望政府值班室值守工作人员,仔细查阅值班记录,随机电话抽查县卫健体局、县应急管理局值班值守情况。李建国指出,越是在节假日,越是值班部门坚守岗位、强化安全保障之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1月2日,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李建国通过视频察看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实时轮巡情况,听取值班值守、日常监管、应急预案等工作汇报。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行业主管部门密切协作,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发现情况迅速、报告情况准确、处置情况稳妥,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着力整治煤矿违规生产,加强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的预警处置,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更好服务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

  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在市人民医院,李建国察看进出通道查温验码措施,发热患者、非发热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核酸检测不同通道设置情况,了解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检测能力和样本运送接收通道情况。在市疾控中心,李建国看望新冠疫情防控专班、检测专班、疫苗接种专班人员,听取信息化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两节”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医疗疾控部门要严格遵守作业规程和标准,细之又细做好消杀处置工作,做好院感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全面压实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针对性举措,强化基层防控力量配置,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聚焦溯源流调、核酸检测等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在忻州古城,李建国看望警务站值守人员,检查进出通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古城商户消防器材配备和使用情况。李建国强调,春节临近,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安保压力增大,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发挥多警种协同联动机制的作用,定期组织商户做好用电用火突发情况演练,全员联动做好应急准备,将现代技术手段与传统方式有机结合,随时掌握人流车流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