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李建国出席并共同为省校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冯晓磊  摄)

  12月30日,我市首家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在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庄力产业集聚区揭牌,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出席并共同为省校合作示范基地揭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王黎明、赵新年、刘婷芳、张文伟、温建军、张宇光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敏主持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作为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围绕重大项目、重点课题、重点产业分析研判实际需求,精准对接省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前沿科技和优质项目,精准“走出去”洽谈,扩大省校合作工作面;大力“请进来”签约,推动合作项目落户落地。我市先后与省内外99所高校达成合作项目317项,一大批校地、校企合作项目“落户”忻州。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遍地开花、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再创新高、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初具规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扎下深根、智库合作基地态势良好、高校优质生源基地纷至沓来、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硕果累累、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巩固发展、高校干部人才培养基地蔚然成型、校友招商引才基地成效显著、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快完备、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有序推进,“12大基地”蓬勃兴起,省校合作“虹吸效应”、人才“磁吸效应”愈加凸显,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起强劲动能。

  日前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深化省校合作成果,在此次揭牌的基地内,由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的定襄县高新技术创新中心,被确定为“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

  此次揭牌的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占地64亩,研发中心、实验中心、人才公寓、中试车间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