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中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市长贾玲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分管卫健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卫健体局局长,市卫健委、医保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疾控中心、中医医院、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我市中药产业发展作了发言。

贾玲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中药产业发展工作;各县(市、区)要突出地方特色,补齐发展短板,精准把脉中药材种、产、销融合发展;要扎实做好中药材申报绿色产品、有机产品认证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在全市营造狠抓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吃透国家政策,落实好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要主动谋划,增强工作能动性,加强对中药材种植的引导和扶持,进一步加大中药材标准制定和检测力度,从种、收、生产加工到产品各环节,都要制定统一的质量标准、登记标准、加工工艺标准;要强化人才支撑,真正为健康忻州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努力开创全市中药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